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毕节市、铜仁市、遵义市公布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活动区域

       毕节市


  根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2月14日公布信息:2月13日14—24时,毕节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帮助市民准确掌握确诊病例信息,有效落实国家“以社区防控为主”“群防群控”的要求,按照《贵州省关于公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有关信息的通知》要求,现将毕节市新增确诊病例出现病症期间主要活动区域或场所情况公示如下:


  史某某,男,36岁,户籍地毕节市纳雍县乐治镇史家街村,在云南省楚雄市工作,系2月4日确诊病例李某某之子、2月4日确诊病例史某某二叔。史某某于1月16日8:00从云南楚雄乘坐高铁到昆明转乘火车到六盘水,下火车后未作停留,乘坐其三哥史某某私家车于18:00到达纳雍县乐治镇史家街村家中;1月17日—23日在纳雍县乐治镇史家街村史家寨组一带活动;1月24日10:00乘坐私家车到居仁街道白水河社区岳父王某某家做客;1月25日9:00乘坐私家车到居仁街道糯克村田坝组姜某某家与朋友聚会;1月25日17:00左右乘坐私家车返回纳雍县乐治镇史家街村;1月26日—2月3日在纳雍县乐治镇史家街村史家寨组一带活动;2月3日在排查疑似病例史某某密切接触者时,将其安排到瑞吉酒店集中隔离观察;2月11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月12日转到纳雍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13日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请在上述各地点、各时段与确诊病例同一天同乘一辆交通工具的民众,如果乘坐时至今已经无任何症状超过14天,可以放心。如未超过14天,暂无症状者请尽量居家隔离观察至14天,并及时报告居住地(社区),登记管理。如14天内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报告与确诊病人同乘情况。


  铜仁市


  为帮助市民准确掌握确诊病例信息,现将铜仁市新增确诊病例出现病症期间主要活动区域情况通告如下:


  钱某玉,女,8岁,现居于石阡县本庄镇。该患者1月20日21时随家人乘火车(K1235次,11车厢2号上铺)从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至镇远县;1月21日16时转客车(贵CD1968)至余庆县龙溪镇,租用王某军的私家车于1月21日到达石阡县本庄镇家中;1月22日至25日,在家未外出;1月26日至2月5日,在家未外出(期间有医务人员定期测量体温);2月6日,转到石阡县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并采集标本送检;2月8日,标本核酸检测阳性,转入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10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病情平稳。


  罗某峰,男,43岁,户籍为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洋溪镇,现居于碧江区河西办事处。2月1日,罗某峰自驾从新化县炉关上高速,从铜仁北收费站下高速,返回家中,未与他人接触;2月2日,前往云场坪镇检查点送广告牌;2月3日到碧江区政务中心;2月4日至8日居家,未与他人接触;2月9日,转至碧江区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采样检测;2月10日核酸检测阳性,转至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11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病情平稳。


  遵义市


  根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2月12日公布信息:2020年2月11日14—24时,遵义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帮助市民准确掌握确诊病例信息,现将新增确诊病例出现病征期间主要活动区域情况公示如下:


  病例朱某红,女,49岁,现居遵义市汇川区上海路龙华山水小区,系1月31日确诊病例朱某萍(武汉来遵人员)之妹。1月21日—28日期间与姐姐朱某萍及父亲朱某运(1月31日确诊病例)、母亲陈某芳(1月31日确诊病例)在红花岗区中华办凤朝门社区父母家中共同生活,每天晚上乘自驾车回汇川区上海路龙华山水小区自己家中居住。1月22日10:00到红花岗区海龙镇派出所旁花卉公司买花,18:00与朋友在汇川区高桥北门堤都附近酒楼就餐。1月23日10:00在汇川区老医专菜市场买菜。因属于武汉返遵人员密切接触者,1月29日到红花岗区指定场所隔离观察。2月7日到红花岗区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8日转至遵义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遵义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请在上述各地点、各时段与确诊病例患者有密切接触或近距离接触的人员,尽快向居住地村(居)报告,主动居家隔离观察连续14天,不要外出活动。期间若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拨打当地疾控机构或定点医疗机构电话咨询,听从专业人员安排,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铜仁市卫生健康局  遵义发布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