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周呱呱乐】疫情期间的这些“人类迷惑行为”是战胜病魔的“良药”


  已经数不清这是呆在家中的第几天了,而这场全国范围内的“坐月子大赛”仍在继续中……


图片1.png


  为了让大家安安心心的“坐月子”,各地都使出了杀手锏,许多小区进出已经开始使用起了出入证,但考虑到证件同样有可能沾染病毒,小区物管们开始用起了“地下工作者必备技能”——对暗号。



  “有朋自远方来?”“必诛之!” 物管想出这等暗号口令,狠人!


  物业可以说是很负责了,不仅出行负责,疫情期间,就连业主们的吃,物业也很放在心上。


  在武汉一小区,物业人员秒变主播,给业主们直播逛超市。



  不想当主播的物业不是一个好采购,柴米油盐酱醋茶,物业的直播中价格清晰明了,想买啥点击下单,物业给您安全送到家。


  早知道现在不能出去打牙祭,疫情爆发之前,小呱一定吃个够,烧烤火锅烤鱼麻辣烫,一个不落,当然野味除外。


图片8.png


  这不,武汉一小区内一女子到物业,声称自己发热头晕。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无恙,一问才知道,原来该女子居然是搞传销的!疫情爆发以来,小区封闭,住户不能外出,食物耗尽后她只能前来“自首”求助,举报了该传销窝点。


图片9.png


  事后,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对该窝点6人进行了严肃处理,考虑到疫情当前,对其进行信息采集核对并训诫,要求他们自我隔离,不得外出,食物由社区专人送上门。


  小呱估摸着,之前这六人吃饭都是这样的……


图片10.png


  一入传销深似海,这连饭都吃不饱了日子还怎么过?好好工作、好好吃饭才是真理,做个快乐的吃货难道他不香吗?


图片11.png


  不仅吃,网友们还要玩,玩到连家里面的扫把都不放过。


图片12.png


  前几天突然在朋友圈刷屏的立扫把挑战,号称这一年中只有2月11号这一天可以立起来,闲在家中的大小朋友纷纷开始挑战。


图片13.png


  尽管这一“人类迷惑行为”很快遭到辟谣,但网友们仍然乐此不疲,还加大了难度。


图片14.png


  果然人类的极限就是没有极限……


图片15.png


  网友们玩得不亦乐乎,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患们也毫不不逊色。


  这几日,武汉“方舱医院”火了,万万没想到,火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它!


  都说只要有一块地,广场舞大军就能在上面翩翩起舞,这话放在方舱医院里一样适用,这不,广场舞已经向医院发起了“进攻”。


图片16.png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方舱医院开始收治新冠肺炎轻型患者。为了与病魔斗争,尽快的康复,一些患者开始自发的在方舱医院内锻炼身体,广场舞作为健身的必备“良药”,这时就派上了用场。




  民族舞、现代舞、自创舞,想怎么舞就怎么舞……


  医患“共舞”,病毒退散!看到患者们在运动中身体与心态都得到改善,医护人员也加入到广场舞中与患者共舞。



  舞动是希望,传递是信心,相信大家在这样一个积极阳光的环境下,定能早日战胜病魔,重拾阳光。


图片17.pn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文字/刘诗雅 王帅

Logo设计/徐微

责任编辑 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