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00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将供应武汉,首批今日抵达

  记者10日了解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积极协调国铁集团将2000吨中央储备冻猪肉运往武汉中央储备库。2月10日上午11时,第一批装满冻猪肉的冷藏柜从上海芦潮站起运,预计2月11日下午抵达武汉。2000吨冻猪肉预计于2月15日全部运抵武汉。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商务部等有关部门根据武汉及周边猪肉市场供需形势择机投放,增加市场供应。


  粮食加工企业是实现原粮向成品粮转化的关键环节,对于保障粮食市场供应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发改委同日称,经多方努力,目前武汉市已有7家粮食加工企业复产,每天可提供大米510吨、面粉100吨。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指导湖北省、武汉市发改委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切实有效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