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要求各地立即组建消毒工作专班 防止疫情蔓延传播

  省应急厅积极响应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和专班,下发《关于做好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全力做好消毒工作,防止疫情蔓延传播。


  《通知》指出,当前,全省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做好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有利于控制疫情传播,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地应急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会同消防、卫生健康等部门对重点区域实施消毒工作,并强化统筹,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


  《通知》要求,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开展好消毒工作。立即成立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领导机构,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门人员负责消毒有关工作。要精心组织部署,结合明确的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制定可操作的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抓好工作部署。要落实好力量和物资保障,精心制定落实好战术方案,切实确保安全。要严格执行纪律,对贯彻落实消毒工作不力的,对临阵退缩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要依纪依法进行处理。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各种媒体加大消毒工作重要意义、开展时间和工作要求的宣传。


  《通知》强调,要强化统筹,及时协调解决消毒工作中的问题。各地应急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推进消毒工作有序开展。要统筹协调消防救援机构开展重点区域消毒工作,统筹协调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消毒技术服务,统筹协调公共区域消毒工作,统筹协调处理消毒工作中的问题,推进消毒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严格信息报告,加强督导检查。


  加强消毒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对消毒工作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省应急厅群众举报电话(值班电话):0851-86893028。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