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V视】逆行!向武汉进发!遵医附院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

 

  战“疫”打响,号角声声催征人。1月27日下午5时,一辆载着7名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的汽车缓缓驶出医院,向着武汉“出征”。

  回看出发前的5小时,没有外人以为的“波涛汹涌”,只有一如往常的医者担当。



  请战书

  中午12:40,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遵医附院)接到通知贵州组建援助武汉医疗队准备出发、随时待命。本次遵医附院援助武汉医疗队共9人(第一批7人,后备护理组2人),全部由来自重症医学、感染科、呼吸科的精英医护工作者组成。号召来的时候,他们没有一个人怯步,以生命之重践行着医者救死扶伤、扶危渡厄的使命。



  遵医附院赴武汉医疗队合影 第一排左二至左八 受访单位供图

  下去3时,遵医附院赴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匆匆举行。

  “我就是想亲临现场去看看能不能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就这样简单的想法。”傅小云是本次医疗队的队长,作为一名十多年重症医学医生他有着丰富的临床救治和疫情防控经验。这一次,他再次主动请缨。“国家需要、疫情需要,作为医生、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走向一线。”



  遵医附院赴武汉医疗队成员何礼峰和妻子 受访单位供图

  下午4时,遵医附院赴武汉医疗队正在打包行李、清点随行医疗物资。

  何礼峰是重症医学护师,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加入了本次医疗队,报名的时候妻子敖正杰就陪在他身边。“他做什么我都支持他!”敖正杰是遵医附院小儿普胸泌外科护士,她与丈夫就在医院相识相爱。结婚三年,同为医务工作者,他们之间有着难以言喻而又不言而喻的理解与支持。“我们都是ICU出来的,作为医务工作者,这种时候就应该是我们冲在前面。”临行前,她为他整理行囊、送他上车,一声问候、一个拥抱,淡淡的如一次平常的上班,只是不善言辞的丈夫泛红的眼眶“出卖”了他们也只是“平凡人”。



  遵医附院同事为赴武汉医疗队送行 受访单位供图

  下午5时,遵医附院赴武汉医疗队出发前往贵阳机场和省医疗队汇合前往武汉。国家危难之际,他们毫无畏惧走在了最前面,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病魔还我们家园安康。

  愿他们早日卸下武装、平安归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璇 罗玉青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