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直击】他们,从贵航贵阳医院出发,向着武汉逆行……

 

   1月27日下午3点20分许,贵航贵阳医院门诊大厅,7名穿白褂、戴口罩的医师护师被人群层层包围。

  他们,是贵航贵阳医院首批贵州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27日晚,他们将从贵州出发,向武汉逆行。



  “我是一名副主任医师,现在,我们将代表贵州的医务工作者前往武汉,支援武汉,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身安全,平安归来。”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医疗队代表、贵航贵阳医院ICU主任钟俊代表7名医疗队成员的发言,让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门诊大厅内,许多来看病的群众,自发拿出手机为队员们拍照记录,同时也给予了阵阵掌声。

  “这次我们派出的7名医务人员,是从自愿报名的名单中根据上级医疗部门对专业、科室的需求筛选出来的,全都是自愿报名要求前往武汉支援。”贵航贵阳医院医务处处长谢民介绍说,7名成员中有2名医师、5名护师。

  医院为医疗成员每人准备了一个拉杆箱,里面有药品、防护服、手套、口罩等14项必备品,还有一些准备好的零食和个人用品。拉杆箱上,还有一束火红的鲜花,为他们祝福。

  人群中,一个手捧鲜花的护师引起记者注意。原来,她是贵航贵阳医院神经科护师孙孝秀,她带着护士长和12名姐妹的祝福而来,要把鲜花送给科里唯一被选中前往武汉的曹梦瑶。

  “她是我们科第一个报名的,也是我们科唯一被选中的。我代表科室姐妹们来送她,希望她好好地去、好好地回,平安归来。”孙孝秀说。

  短短20分钟的出征仪式结束后,孙孝秀快步向前,把手中的鲜花送给了曹梦瑶。两人相拥无言,默默地祝福着对方。

  从接到通知时,钟俊他们早已做好准备,自己从家里准备的行李也全部拿到了医院。



  “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发挥我们的实力,做出贡献,平安回来。”只有27岁的杨玲花举起右手紧握成拳,给自己加油,也给队员们加油。

  7名队员的出征背后,是贵州18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祝福这群“最美逆行者”,祝他们一切顺利、平安归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中迪 陈大炜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