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医疗队驰援武汉】钟俊:我是一名党员,我就是那个最合适的人选!


111.jpg


  “加油,注意防护,平安归来!”这样的短信,今天,钟俊已经收到了好几十条。

  钟俊,贵航贵阳医院ICU主任,贵州省援助武汉医疗队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组成员。1月27日下午,记者在贵航贵阳医院见到他时,他正在接受防护培训,为前往武汉做最后的准备。

  “我是一名党员,我的党龄已经有16年了。”钟俊说,参加工作14年以来,他一直在重症监护一线工作,积累了较多的临床经验。2010年,甲型H1N1流感病毒爆发时,他也曾在一线参与过防控和救治。

  接到上级通知时,钟俊没有犹豫,自愿报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保证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我知道ICU重症监护这方面肯定需要力量支援,而我,就是那个最合适的人选。”

  知道自己入选后,钟俊平静地告诉家人、收拾行李,和往常一样正常上下班。“没有什么特殊准备,我相信我们一定和全国的医疗队一起,战胜疫情,凯旋归来!”钟俊说。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中迪 陈大炜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