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医疗队驰援武汉】马秀花:十多年前的“遗憾”, 现在补上

20200127172450_45338.png

  “能够成为贵州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其中一员,我心情很激动。”铜仁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马秀花告诉记者,此次援助湖北可以说圆了十多年前的一个“梦”。


  “2008年,我那时候还在学校,5月12号,汶川大地震发生,我和同班同学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后来因为马上进入临床实习阶段,就没机会去了。”马秀花说,此次支援湖北,自己主动报了名。“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这也是职责所在。”

111.jpg


  马秀花2008年毕业后,一直在铜仁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做护理工作,11年的工作经验让她对此次湖北支援之行信心满满。“我们一般面对的都是危重症患者,比如甲流、禽流感都收到过,有的危及生命的患者还会做气管插管,需要有哪些密切接触,我们的防护意识、护理流程都很清楚。”


  “现在,医院都是人人在岗,防护意识比较强。我们抗战疫情进行的是4小时更换一次当班人员,不能上厕所、不能干其他事,必须集中精力护理病人。”马秀花说,赴湖北支援,自己也将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