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医疗队驰援武汉】杨桂才:我们有经验 要助湖北“一臂之力”

微信图片_20200127185745.png

 “我是2006年进入医疗行业的,一开始在外科系统,2009年进入重症医学科。这次赴湖北支援,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111.jpg

 

  杨桂才是黔南州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治医师,曾经历过两次黔南州禽流感疫情防控、治疗。“一次是去支援黔南中医院,一次是参与黔南州人民医院的抢救。我所在科室遇到的患者都是重症病人,比如呼吸困难、多器官功能衰竭,针对这些患者的治疗有一定的经验。”


  杨桂才说到,此次黔南州人民医院赴湖北的支援人员都是有经验、有水平的医护工作者,“我们重症医学科的医务人员,遇到过的情况都比较复杂,相比于专科科室来说,我们更多地是对病人进行整体的评估,可以说是对综合能力的考验。这次一起去湖北的医生、护士都是有经验的,有的也经历过禽流感疫情的防控防治。抵达湖北以后,我们会配合当地医院的安排,做好岗位的职责工作,助他们一臂之力。”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