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遏制通过客车传播疫情和做好应急运输准备工作,1月27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紧急通知,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其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针对市际班车客运,始发汽车客运站要根据售检票记录,提供乘客信息登记单交由司乘人员随车携带(中途停靠站上车的旅客则由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补充提供乘客信息登记单),并将乘客信息登记单交终到地汽车客运站,对车上出现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司乘人员要按照要求将乘客信息表登记单提交留验站或终到地卫生健康、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此外,市际班线暂停开行加班车。


  值得注意的是,班车司机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线路和班次行驶,并停靠高速公路服务区、接驳点和经批准的客运站点,严禁站外上下客,严禁在无法落实实名售检票的站点配客,无正当理由,不得改变行驶路线或驶离高速公路。


  “目前,金阳客车站已经停运省际线路60条,省际班车客运144辆。”对于停运等安排,金阳客车站副站长杨远豪表示,车站将严格执行此次通知,为乘客做好免费退票服务和宣传解释工作,上下一心,在最大程度上为民众出行提供保障,与贵州一起度过疫情难关。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颖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