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田秋:“病毒什么时候消灭,我什么时候结婚”

  “你们一定不要到处乱串门,不要扎堆,看新闻没得……”这位正在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蕉坝镇新茶村下队宣传“新冠肺炎”防护措施,并逐户摸排登记的女工作人员叫田秋,今天本应该是她结婚的大好日子。

WechatIMG112.jpeg

田秋和老公婚纱照

  “婚宴没能按时举行,是有些可惜,但是‘疫情当前、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第一’。作为一名乡镇党员干部,我更应该做好表率,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责无旁贷,推迟办喜事,和大家共渡难关。”田秋的家人和好友都表示支持,她在1月25号接到县里的通知后,就决定将婚期延后,“什么时候肺炎病毒消灭了什么时候我们在结婚吧。”田秋打趣地说。

WechatIMG88.jpeg

田秋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措施及逐户摸排登记下队工作

  田秋和男友相爱9年。2017年以来,田秋一直坚守脱贫攻坚战场,始终没有举办婚礼,原定婚期今天,婚车和宴会都准备好了,请帖也发了。接到“肺炎疫情防控”通知后。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潜在的危险,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田秋和男友决定将婚期延后,并马上投入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措施及逐户摸排登记下队工作中,把防疫措施宣传到各家,把自我防范意识带到各户。

WechatIMG71.jpeg

田秋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措施及逐户摸排登记下队工作

  农村医疗水平有限,疫情防控意识相对薄弱,大多数人仍抱侥幸心里。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蕉坝镇人民政府已经推行《蕉坝镇制止违规办酒紧急通知》,积极动员群众取消聚会聚餐,建议群众取消走亲访友,对返乡人员进行逐户摸排登记,严禁所有返乡人员外出活动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做到有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WechatIMG144.jpeg

  田秋和队友正在贴宣传标语


WechatIMG400.jpe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航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