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直击】一天消毒6次,备用品够用20天 防控疫情,贵阳机场这样做

 

  “我们全天在这里值守,先用远红外线人体测温仪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如果显示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就要马上用手持式体温测试仪确认体温,如果还高就要请旅客到临时隔离区,用水银温度计再次确认体温。经过这三个程序确认体温确实偏高,就要立刻将旅客转送至指定医院就诊。”

  1月27日上午,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达到大厅内,机场医救中心护士沈莉正密切关注着每一位刚刚抵达贵阳的旅客体温。



  工作人员用远红外人体测温仪监测来往旅客体温

  “这样的大型远红外线人体测温仪我们一共设置了3台,另外配备了20台手持式体温仪,目的就是要做好防控工作。”贵阳机场股份公司消救部疾控中心主任刘西长介绍。

  到达厅内秩序井然,出发大厅内机场各岗位工作人员也正严谨有序地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用消毒水对大厅柜台、电梯、花台、走道、垃圾箱等各个角落反复消毒清洗,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工作人员正在消毒

  贵阳机场股份公司航站区管理部何元介绍,目前贵阳机场各种医疗卫生用品库存充足,截至1月26日,库房存有消毒液18件(每件50斤)、医用外科口罩900余只,同时,新采购消毒液及口罩将于近期到货,库存储备量能持续20天,且后续将持续进行补充。

  每天航班运行之前,机场航管部就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航站区卫生消毒。航班运行期间,则根据旅客流量进行循环式消毒,每日6次。



  机场设置了多处临时隔离区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协助医救中心在1号航站楼国内到达、国际到达119远机位、2号航站楼国内到达出站口、2号航站楼出港大厅安检待检区等四个区域设置旅客隔离区域,供医救人员检测和隔离发热旅客。”何元说。

  处置废弃医疗用品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为做好口罩、防护帽等废弃医疗用品处置,避免与生活垃圾一起处置引发不安全事件,航管部在机场共9个点位设置废弃医疗用品回收点,每日组织保洁公司对各回收点的废弃医疗用品进行回收和分拣,并统一送至消救部进行后续处置。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闵捷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