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汉将参照“小汤山”模式建专门医院,2月3日前建成

  23日晚,记者获悉,武汉市政府为加强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专门医院,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医院将在2月3日前建成。


微信图片_20200124081601.jpg


  市城建局成立了建设指挥部,23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医院由中信建筑设计院设计,中建三局、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4家单位建设。各参建单位纷纷表示将咬定目标,坚决完成任务。当夜,35台反铲、10台推土机、8台压路机已到达现场,开始土地平整工作。相关设计方案将在24日完成。


  据悉,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武汉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采用活动板房形式。专家介绍,该项目建设,是为了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进一步加大患者救治力度的需要,非建不可,因为是活动板房,不仅建设速度快,而且也花钱不多,很实用。


微信图片_20200124081712.jpg

武汉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


2003年4月,北京为有效控制“非典”疫情,7天建成小汤山医院,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该医院在两个月内收治了全国七分之一的“非典”病人,创造了人类医学史上的一个奇迹。


微信图片_20200124081715.jpg

1月22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全力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图为抢救重症患者。中新社发 高翔 摄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