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主播说两会】一张张纵横交错的网正在编织着贵州儿女的“诗和远方”


  “全力以赴强基础,深入实施‘六网会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路网、水网、电网、油气网、地下管网、互联网这六张“网”,这,正是我们对未来规划的一幅“锦绣经纬图。”


   “六网会战”既关乎我省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内需、补短板、稳投资、增后劲等要求的贯彻落实,也关乎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生产生活,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


  新建7.87万公里通组路,覆盖3.99万个30户以上村民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000公里;高铁运营里程达到1432公里……路网让天堑变通途,让歧路成坦道。


  通信光缆达到114万公里;出省带宽达到1.2万Gbps;5G正式启动商用;“一云一网一平台”建成投用……互联网让贵州与世界同行,与未来相连。


  路网实现多式联通,水网实现城乡灌通,电网实现三网架通,油气网实现全域输通,地下管网实现同步连通,互联网实现高速融通。


  眼下,一张张纵横交错的网正在编织着贵州儿女的“诗和远方”。


  监制/黄峰

  文/段玥昕

  出镜/田芳

  制作/胡静 张绍东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