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1月18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审议了《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两院”报告简洁明了,用大量数据、图表和典型案例说话,代表们纷纷点赞。审议时,代表们一致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内容实、亮点多,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实在,部署今年的工作全面精准,凸显了大局意识、改革精神,彰显了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省法院、省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着力点、结合点、切实点,全力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为民,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代表们建议,省“两院”应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缓解“案多人少”矛盾。要依法保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要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种刑事犯罪,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等涉及民生问题的法律监督力度,让公平正义体现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同时,加大开展普法宣传力度,拓展普法宣传教育广度、深度,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贵州日报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恬 盛道利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