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主播说两会】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

  • 作者:黄峰 段玥昕 田芳 张绍东 胡静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1-18 20:21:13


  顺着四季的年轮走来,腊月于宠辱不惊中飘然而行。其实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反而更能让人感受到温暖。


  1月15日,在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有一种温暖正在酝酿上升。


  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省人民政府省长谌贻琴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的一句话,让暖流入了心,让冬天升了温。


  过紧日子,意味着要精打细算,把钱花在刀刃上,把更多“真金白银”投入到民生事业上来,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预计新增减税235亿元、降费82亿元,实体经济企业成本降低685亿元……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快跑。


  省级部门带头加强支出管理,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平均压减18%,公用经费平均压减15%……开源节流,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


  足国之道,节用裕民。一边是政府的“减法”,一边是“民生”的加法。


  民生类重点支出4003亿元、增长13.5%,“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为百姓的幸福升“温度”、添“热度”。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

  监制/黄峰

  文/ 段玥昕

  出镜/田芳

  制作/张绍东 胡静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