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大会 谌贻琴到会听取发言 刘晓凯出席

  • 作者:陈曦 段清娟 张凯 旷光彪 程洁 刘杨 潘承丽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1-18 14:34:28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


  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副主席蒙启良、左定超、李汉宇、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出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由任湘生、张光奇担任。张光奇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副省长王世杰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应邀列席会议。



  15名委员先后进行大会发言,紧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罗俊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发言,建议发挥政府支持和引领作用,指导企业获得商务部援外项目实施资格、争取“一带一路”两优贷款等,以海外投建营一体化模式,推动贵州公路基建企业沿着“一带一路”更好更快走出去。


  梁杰委员代表民进省委发言,围绕推动我省制造业集群发展,提出选准需要集群发展的产业、培育核心企业集群、建立健全集群发展机制、整合产业园区等建议。


  汪振武委员代表民建省委发言,建议鼓励地方政府建立引导基金,发展供应链金融和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营造竞争中性的营商环境,建立民营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多措并举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石校瑜委员代表民盟省委发言,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用新政绩观引领干部新作为、整治政府重大违约失信案件、大力盘活国有存量资产、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政策落实评估力度等建议。


  程绍雨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发言,围绕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点义务教育资源保障,提出统筹配置教育资源、全力化解资金紧缺难题、确保学校与搬迁点同步建成投用、配有建强搬迁点教师队伍等建议。


  梁显泉委员代表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发言,建议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制,完善卫生健康事业投入保障机制,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实施面向农村的健康教育工程。


  黄惠玲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发言,建议增强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医教协同强化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 健全鼓励支持医疗机构开展中医药服务的政策。


  万泉委员代表民革省委发言,围绕激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活力,提出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基层党建、探索集体经济组织“混改”、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生机制、优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外部成长环境等建议。


  向守都委员代表省政协人资环委发言,针对我省在扬尘污染治理上的薄弱环节,建议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扬尘污染联防联控措施、落实重点城市轻中度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责任。


  毛良知委员的发言,针对农膜污染危害大的问题,提出突出源头治理、减少农膜污染,畅通回收渠道、提高回收效率,坚持循环利用、提高治理成效等建议,推进农膜回收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杜正军委员代表民进界别发言,围绕推进职业农民教育,提出建议建立健全新型农民培育制度、积极创建良好的培育环境、精准开展教育培训、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动态管理、提升公共培训服务能力等建议。


  周培芝委员代表省政协社法委发言,建议落实工程运行管护机制、尽快启动水费定价收缴工作、加强水质监测和水源地保护、强力推进全省涉水事务改革,加强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护,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邝平山委员的发言,建议通过进一步加强投资环境建设、围绕创新型外企开展招商、进一步提高服务外资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增强我省对外资的“磁吸力”。


  王园园委员代表体育界别发言,建议全省一盘棋统筹推进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形成优势互补上下联动的大格局,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高质量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把体育旅游培育成为我省经济新的增长点。


  田素珍委员发言,围绕保障脱贫群众后续发展,提出强化规划统揽、提升脱贫质量,强化增收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强化基础建设、优化公共服务,强化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村民素质等建议。



  19个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发言。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曦 段清娟 张凯 旷光彪 程洁 刘杨 潘承丽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