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主播说两会】今年贵州省两会上,竟有“瓜果”飘香?

  • 作者:廖必翔 韦一茜 杜朋城 田芳 胡静 张绍东
  • 编辑:胡岚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1-17 23:10:00



  茶叶、辣椒、石斛、板栗、黄桃……


  这可不是农贸市场的“报菜名”,也不是年货市场的选购清单。这些特色农产品,都是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带来”的好东西。


  “农村产业革命好,农民不搞富不了。”省人大代表、赤水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运行管理部 部长杨建群在会上拎来了一个竹篮,里面全是遵义的农特产品,石斛花、赤水晒醋,甚至还有黔北麻羊制作的快餐羊肉粉。


  在另一个会场,省政协委员、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光秀自信满满地说:“带大山里的板栗走出大山,带贫困群众走上富裕路!”


  而省人大代表、毕节市七星关区 阴底乡 党委副书记 吴映环说起农特产品更是侃侃而谈,“在我们那儿,每年入夏,樱桃最先成熟。吃完樱桃,就到了桃、李挂枝的时候,年年供不应求。”


  黔货山珍都是宝,你方唱罢我登场,代表委员们不谋而合地为自家农特产品“站台”,其背后都是源于同一份自信。


  全省自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以来,各地全面推行“八要素”,践行“五步工作法”,山上种起了“摇钱树”,地里长出“金娃娃”。


  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山间枝头的累累硕果正是我们决战决胜的“利器”。这些琳琅满目的“山珍”,您最钟意哪一个呢?

  监制 廖必翔

  文 韦一茜

  图 杜朋城

  出镜 田芳

  制作 胡静 张绍东

责任编辑 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