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主播说两会】这里有一幅“绿色贵州”美丽画卷

  • 作者:黄蜂 段玥昕 田芳 张绍东 胡静
  • 编辑:胡岚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1-17 22:06:47


  您听说过“幸福不动产”和“绿色提款机”吗?它们就藏在咱贵州人民的绿水青山里。


  “优良生态环境是我省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围绕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把生态优势巩固好、提升好、利用好,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贵州人民的‘幸福不动产’‘绿色提款机’!”


  1月15日,在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省长谌贻琴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如是说。


  近年来,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绿色家园、完善绿色制度、筑牢绿色屏障、培育绿色文化,用“五个绿色”,奋力擘画“绿色贵州”美丽画卷,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


  绿色的味道,贵州知道。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8.3%,全省森林覆盖率58.5%,地表水水质状况总体优良,绿色经济占比超过40%......贵州生态文明“金字招牌”越来越靓!


  草木蔓发是生机,茵茵绿芽活力迸发;春山可望是希望,盎然油绿昭示春意。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贵州正迈步在以绿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


  万物勃发,层林染绿;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您喜欢这样的贵州吗?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监制 黄蜂

  文 段玥昕

  出镜 田芳

  制作 张绍东 胡静

责任编辑 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