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主播说两会】热爱贵州、建设贵州这份“硬核力量”你感受到了吗?

 

 20200115200705_43228.jpg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如果说,回顾2019年,用一个词来概括,您会选择什么?


  2020年1月15日,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谌贻琴代表省人民政府,向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个词——“硬核力量”,可以说是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的最佳概括。


  过去一年,我们经济增速持续领先,有望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列,赶超进位实现新突破!


  我们脱贫攻坚再传捷报,全面完成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85%,为彻底撕掉贫困标签、夺取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农村产业革命成果丰硕,农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快速发展,坝区亩均产值增长30%以上,农业农村面貌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


  ……


  等等成绩不一而足,正如谌贻琴省长所说:“全省上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为大家热爱贵州、建设贵州的昂扬激情所感动,为大家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硬核力量所震撼。”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我们迎着曙光,快马加鞭不下鞍,2020年一定能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

  监制/廖必翔

  文/韦一茜

  出镜/田芳

  制作/张绍东 胡静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