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谌贻琴:贵州脱贫攻坚再传捷报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85%

  2020年1月15日,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谌贻琴代表省人民政府,向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谌贻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


  2019年贵州脱贫攻坚再传捷报。全面完成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从根本上改变了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方贫困群众的命运;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85%,为彻底撕掉贫困标签、夺取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全省4000万各族儿女的热切期盼。我们决不能出任何问题、决不能有任何闪失、决不能留任何遗憾。一定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牢牢抓紧这一年,努力干好每一天,确保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上,历史性地解决贵州延续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


20200115092951_10793.jpg


整理/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闵婕

责任编辑 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