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论学习贯彻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01_01_3111.jpg


  富于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显著特点。衡量党员、干部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于担当,要看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会不会挺身而出、面对任务能不能铁肩担当。


  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有正视问题的勇气。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主题教育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正是督促党员干部好好查一查、找一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照镜子,时时敲响警钟,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时常反问自己能不能在担当作为上勇挑重担、主动亮剑,力求在自我解剖、自我检视中更上层楼。


  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有刀刃向内的自觉。检视问题是方法,整改问题才是目的。发扬斗争精神要勇于动刀子,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搞清楚自身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打铁还需自身硬,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要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有狠抓落实的作风。作风过得硬,抓落实才会有力度,工作才能有作为。发扬斗争精神抓落实,要坚持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突出要求,坚决防止重形不重效,把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束缚中解脱出来。尤其运用好抓具体抓深入这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克星,从每个小环节、小问题抓起解决起,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在此关键时刻,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狠抓落实的作风,永葆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