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谌贻琴:“六个转变”正深刻影响着贵州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进程


  1月5日,贵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践行庄严承诺,发起最后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jpg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讲话中指出:我省农村正在从自给自足向参与现代市场经济转变、从主要种植低效玉米向种植高效经济作物转变、从粗放量小向集约规模转变、从“提篮小卖”向现代商贸物流转变、从村民“户自为战”向形成紧密相连的产业发展共同体转变、从单一种养殖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转变。这“六个转变”是全方位、革命性的转变,正深刻影响着贵州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进程。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静 周自立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