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550批次食品受检 6批次食品抽查结果不合格

  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日前组织抽检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罐头和食用农产品等类别食品550批次样品,结果显示,有6批次样品不合格。


  此次抽检不合格食品涉及氧氟沙星、磺胺类(总量)、氯霉素、克百威、恩诺沙星指标。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不合格食品名单


  一、贵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销售的乌鱼(黑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二、贵州合力购物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包谷鸡,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三、贵阳云岩海玉曦农产品经营部销售的农家蛋(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四、贵阳观山湖助算海鲜店销售的沙甲,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五、遵义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遵义隆禽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的乌鸡,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六、遵义市榕树岛内价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万福桥分店销售的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