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们的2019丨贵州儿女,为祖国欢庆

  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感人至深的文艺表演……2019年,全省各地展开紧锣密鼓的庆祝活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祖国巨变,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一道道精彩的文化大餐,一场场彰显爱国热情的活动,各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文化系列活动,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真诚的祝福……

  来看12月31日的贵州日报,是如何讲述贵州人民为祖国庆生的——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盛世华诞 全民欢庆

  2019年10月1日,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天,全国人民都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观看2019国庆大阅兵、群众游行活动的现场直播。气壮山河的阅兵式结束后的群众游行,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各省彩车争奇斗艳。当贵州彩车经过时,遵义会议会址模型、黄果树瀑布、“中国天眼”等十余个元素展现出贵州的成就,展示了贵州多彩的民族文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了12项重要活动,参加彩车游行就是其中之一,这也是普通群众参与的一项重要活动,彩车的设计者、在彩车上表演的演员则来自全省各地。

  ↓↓↓点击观看详细内容↓↓↓

  映照初心使命  彰显信仰力量

  ——《伟大的转折》开播四月热度不减

  央视网电视剧热播榜冠军、爱奇艺电视剧飙升榜第5名、腾讯视频专辑点击量超1.5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首部献礼剧、“贵州造”38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伟大的转折》,开播四个月来热度不减。

  “可以说,《伟大的转折》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创作历史上,具有自己独特的地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成员仲呈祥高度评价。

  10月23日,由中宣部文艺局、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和贵州省文联承办的《伟大的转折》研讨会上,专家们纷纷盛赞该剧对红色文化的传播贡献,并认为,该剧高度契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点击观看详细内容↓↓↓

  来源 贵州日报

  综合整理 何涛

  责任编辑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