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们的2019丨一步一步,奔向幸福

  天下之重,民生为重。

  2019年,贵州坚持新增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持续推进一批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饮水安全、农村环境治理等领域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年初,我省确定2019年度“1+7”民生工程和十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其中,2019年度“1+7”民生工程目标任务53项,总投资1708.50亿元,年度计划到位资金1469.55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415.62亿元,截至11月,共到位资金1543.05亿元、超年度计划5%,完成投资1576.49亿元、超年度计划11.4%,实施项目涵盖脱贫攻坚、教育提升、促进就业和创业、健康贵州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社会保障兜底、城乡危旧房改造、环境整治和公共安全等领域。十件民生实事包括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农村公路、城市公共停车位、教育扶贫、儿童营养改善、培训就业、住房保障、养老、环境治理、“厕所革命”等民生领域,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

  一年以来,“1+7”民生工程和“十件民生实事”具体落实得如何?一起来看12月31日的贵州日报——

  件件落到实处

  事事温暖民心

  2019年度,我省十件民生实事年度计划到位资金927.16亿元,计划完成投资917.51亿元。1—11月,十件民生实事共到位资金949.33亿元,完成投资948.37亿元。第一件、第二件、第三件、第五件、第六件、第七件、第八件、第十件等民生实事均已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第四、第九件正在收尾。

  ↓↓↓点击观看详细内容↓↓↓

  力促孩子“上好学”

  密织健康保障网

  2019年,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全年累计完成全面改薄五年工程规划项目4481所、公办幼儿园项目650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项目950所;共争取项目资金250.44亿元,比上年增加4.2亿元;全年全省各级财政共计压缩行政经费3.99亿元用于教育精准扶贫

  全国有55名院士、1305名核心专家加入“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培训卫生技术人员36109人次,累计为我省培养高层次人才2500余人;所有政府办医疗机构共1836家全部接入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建成国内目前最大的远程医疗专网。

  ↓↓↓点击观看详细内容↓↓↓

  来源 贵州日报

  综合整理 王琳

  责任编辑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