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电台•声音日历】三年三年又三年,贵州交通翻了天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黔路更比蜀道难”,这是昔日贵州的真实写照。那个时候,别说高速公路了,就连一条简单的通车公路都显得那样珍贵。



  如今,“三年三年又三年,贵州交通翻了天”,逶迤青山与千沟万壑的天然屏障成为一道悠哉于路上的奇观。


  截至2015年底,全省88个县市区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100公里。畅通的快车道让曾经“三不沿”的西部内陆省份,迎来了开放合作的美好时光。



  你能想象吗?这个“地无三尺平”的山地贵州,却成为了西部地区第一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份,奇迹洒落在这片神奇的土地,天堑变成了通衢大道,那是贵州人出山跨海的梦想大道。



  回望贵州公路从起步到腾飞,县县通高速、村村通公路、组组通硬化路,2018年,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已经达到19.7万公里。


  在这17.62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高速公路延伸交错,一幅幅快速立体大交通的壮阔画卷次第呈现,贵州交通天亮了。



  你印象中,昔日的贵州是什么样的?今天的贵州呢?快来给我们留言吧!


  ↓↓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给我们留言!↓↓

  出品单位: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天眼电台

  策划:天眼新闻采访中心·雨飞声音工作室

  监制:李中迪 桂林爱(雨飞)

  文字:段玥昕

  音频制作:谢欣

  播音:雨飞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