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电台·声音日历】今天,你有没有收到礼物呢?

微信图片_20191225080332.jpg

  那天,4版上醒目的印着1则标题:香港圣诞气氛浓。目光顺着标题往下走,只见彩灯把各大建筑物装饰成一幅幅巨大壁画,有松树、天使、小动物、圣诞老人等各种造型,吸引不少居民专程前往观赏。

1.png

  圣诞节,被认为是西方的“洋节”。

5.jpg

  就拿平安果来说吧,在中国,一种叫做“平安果”的礼物,在人们手中悄然传递着。但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个习俗其实是中国人开创的,是外国人都不知道的“圣诞习俗”。中国的节日都有一个特殊的符号,比如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这么看来平安夜吃平安果没毛病了。

2.jpg

  其实,让我倍感自豪的是,在全球的圣诞用品市场上,浙江义乌就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难怪有外国人调侃说,“没了义乌,圣诞老人可能要失业。”

3.jpg

  其实,每年的圣诞节更像是一场年轻人的狂欢,在这场狂欢的圣诞节,你有没有收到圣诞礼物呢?今天的你,是否在欢度这一美好的时刻呢?

4.jpg

  ↓↓ 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给我们留言!↓↓


  出品单位: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天眼电台

  策划:天眼新闻采访中心·雨飞声音工作室

  监制:李中迪 桂林爱(雨飞)

  文字:段玥昕

  音频制作:谢欣

  播音:雨飞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