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奔云贵川】志愿分队、方言口播、特色小吃……成贵高铁首发班次服务亮点多多

  12月16日清晨,在贵阳北高铁站候车厅内,乘坐高铁出行的人熙熙攘攘。今日,成贵高铁正式开通运行,作为首发列车,都有哪些特色的服务亮点呢?记者带你去现场看看~



QQ图片20191216113248.jpg

  志愿者在协助乘客购买车票

QQ图片20191216113213.jpg

  志愿者在给乘客展示留影照片

QQ图片20191216113221.jpg

  志愿者在为乘客指路


  早上7点,售票厅、候车厅、进站通道和站台等处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是由贵阳车站青年职工组成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专门为成贵高铁首发列车提供后勤服务。“很荣幸能够见证成贵高铁开通仪式,能够为乘客们服务,感受他们的喜悦,我觉得没有白来。”志愿者黄硕说。


QQ图片20191216113204.jpg

  “动妹”常艳在展示贵州特色小吃

QQ图片20191216113244.jpg

  “动妹”常艳在展示贵州特色小吃


  红白相间的彩色丝巾、玫红色的套装制服……“动妹”们成为了首发列车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了给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她们也做足了准备。“作为首班列车的福利,我们乘务组特意准备了酸汤鱼、裹卷、手撕豆腐等贵州特色小吃,让乘客们尝到贵州美食。”乘务员常艳说。


QQ图片20191216113227.jpg

  动少“酒窝哥”正在车厢进行口播


  列车开动之际,毕节籍动少“酒窝哥”分别用普通话和毕节方言对成贵高铁开行进行介绍,让不少乘客直呼有家的感觉。


QQ图片20191216113144.jpg

  乘务列车长赵慧敏在为调整乘客行李


  “列车开通前,我们都接受了系统的服务业务培训,还有一些少数民族语言的训练,都是为了让乘客能够高高兴兴出门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据乘务列车长赵慧敏介绍,本次列车共有11个乘务人员,为乘客提供一次美好的出行体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蓝婴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