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越新贵州】息烽:红色圣地 氡泉之城丨最美我的县



1.jpg


  这片土地自古是黔中要塞、筑北门户,素有“川黔锁钥,黔中咽喉”之称,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商贾往来之道。明崇祯皇帝取“平息烽火”之意,为这里赐名“息烽”。


2.png


  曾经,集中营的苦难在这里盘桓八年之久。如今,息烽正逐渐变成一座生态宜居的文明城市。


  息烽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红色·温泉·森林·乡村”四张名片,是贵阳市唯一列入首批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的区县。


3.png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里,闪耀着共产党人的信仰光芒,遥望昔日烽火,感受今日锦绣,憧憬明日晨曦。


4.png


  水汽氤氲,雾霭寥寥,天台山下,中国八大温泉之一的息烽温泉热流涌动。温泉水中富含多种矿物元素与放射性元素氡,具有直饮、医疗和健体三重功效,使得息烽温泉享有“国泉神汤”之美誉。



  悠悠岁月中,息烽人民的智慧与艺术相互交织,铸就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龙灯、花灯、阳戏、虫茶和青山“四月八”、苗族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美不胜收。




  阳朗辣子鸡、豆腐鱼、糟辣鱼和红岩葡萄、石硐猕猴桃、“红军梨”等美食珍馐,让来往游客赞不绝口。




  这里气候温润,山水灵动;

  这里云雾萦绕,秘境无穷;

  这里热土为红,感人奋进;

  氡泉之城,红色息烽。


指导单位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委网信办

  出品单位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 天眼新闻

  策划/监制 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文字记者 娄铃英 齐青扬

  摄像记者 岑月 周尧

  后期编辑 岑月

  包装 杨绍辉 曹雪薇

责任编辑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