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电台·声音日历】那年,今日,教育事业一树繁花

  • 作者:干江东 桂林爱 段玥昕 谢欣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2-13 08:59:23


微信图片_20191213085415.png






  那年,目不识丁的大人一笔一划勾勒出自己的名字,就能高兴好几天;今天,莘莘学童可以熟练地拼写成千上万的汉字。那年,黑屋子、土台子就是知识萌芽的温床;今天,孩子们在现代化多媒体电子教室里观世界万物。那年,她用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告诉人们,“我想上学”,由此成为希望工程的标志;今天,我国义务教育覆盖率100%,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多种形式的课堂教育,用知识连接未来。





  70年,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拼搏,中国的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我国已建起了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有各级各类学校51.9万所,各级各类教育在校生2.76亿,各级各类专任教师1670多万。





  回首往事,那间黑屋子、那堆土台子、那些“我想上学”的渴望,早已随着教育改革发展的春风消失在时光里。


  那年,今日,您是如何接受教育、收获知识的?快来给我们留言吧!


  出品单位/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天眼电台

  策划/天眼新闻采访中心·雨飞声音工作室

  监制/干江东 桂林爱(雨飞)

  文字/段玥昕

  音频制作/谢欣

  播音/雨飞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