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大数据+党建”为贵州吹来了一朵“红云”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近年来,贵州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迅猛,而将大数据技术运用到党建领域,必然带来基层党建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的创新,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提升整体党建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海军告诉记者:打造”智慧党建“可以让党员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jpg

老党员王海军对“大数据+党建”感受颇深


  “大数据是我省的一个优势产业,运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打造‘智慧党建’,不仅可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化水平,还可以增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能力。”在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一楼展厅里,前来参观的王海军感慨,运用大数据推进“智慧党建”建设,不仅方便了党员学习,还能针对不同的党员群体开展个性化的党员教育,有效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2016年5月,贵阳市“党建红云”平台上线运行,构建了以“一云两库六大应用”为核心的党建大数据云平台,获得全国第四届基层党建创新案例最佳案例第一名。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延卿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