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日报创刊70年宣传片】怀揣历史 展望未来 我们继续用墨香绘就新画卷

  • 作者:郭加尧 汪国锋 周自立 黄懿歆 高航 龙本枝 曹雪薇
  • 编辑:周梓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2-10 17:16:10


  2019年11月28日,贵州日报迎来创刊70周年。


  70年前,贵州省会贵阳市解放后的第13天,解放的号角余音犹在,喜庆的锣鼓仍在回荡。迎着新中国的朝阳,贵州日报的前身新黔日报诞生了。1957年元旦,新黔日报更名为贵州日报。


1.png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70年,25000多个日夜,25000多张报纸,贵州日报始终与党和人民同行,触摸贵州热土的一次次脉搏,见证贵州前行的一次次启程,用发自心底的力量,讴歌大时代的变革与梦想。


  “历史是昨天的新闻,新闻是明天的历史”。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贵州日报始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站稳政治立场,见证时代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一代代贵州日报人持续奋斗,用责任与担当,才华与智慧,镌刻着历史的年轮。


  见证奋进足迹,彰显时代巨变。


  70年,我们记录贵州发展的每一次进步,守望社会变革的每一轮嬗变。


2.png


  关岭县顶云公社实行“定产到组,超产奖励”,设立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高速公路县县通、农村公路组组通,大数据产业风起云涌,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70年来,贵州实现从百业凋敝、百废待兴,到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贵州日报笔驰新黔,浓墨重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纸上风云讲述贵州新故事,绘就70年时代恢宏画卷。


  映照高原风骨,抒写人民情怀。


  70年,我们讴歌时代楷模的每一个壮举,我们颂赞社会民生的每一点改善。


  文朝荣、黄大发、姜仕坤、邓迎香、毛腊生、杜富国……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崇山峻岭深处挺起的铮铮脊梁,凝聚贵州苦干实干助跨越的精气神,传递各族儿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正能量。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决战脱贫攻坚……从黔边行、乌江行、扶贫开发百乡行,到秋后坝区传捷报,70年来,贵州日报包含深情,关注民生,扎根基层,拥抱热土,传播贵州好声音,书写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记录人民充分涌流的创新创造,阐释人民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png


  不忘初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牢记使命,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感恩奋进新时代。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贵州日报将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逐梦前行中书写新的时代辉煌。


  肩扛使命再出发。


4.png


  今天的贵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守好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向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发起“总攻”,着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源源不断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贵州日报人将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营造良好氛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5.png


  守正创新创新业。


  2019年1月7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推动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整体合并、融合发展。2019年10月1日,贵州日报报刊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6.png


  互联网时代,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在打造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新征程中,贵州日报将不断守正创新,坚持政治建社、新闻立社、融合兴社、人才强社,以“品牌战略、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制度保障”媒体发展理念为引领,实施“大党建、大融合、大产业”三大战略工程,全力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融媒体集团,积极适应5G时代传播环境新特点,努力开创媒体深度融合转型发展的美好未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寄予的期望:“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70年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


7.png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怀揣历史,我们激情满怀踏上新时代长征路,展望未来,我们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热情和干劲,把握新时代,绘就新画卷。


  总策划/邓国超

  总统筹/李卫红

  总监制/李筑 冉斌

  执行 陈海东 黄峰 廖必翔

  郭加尧 汪国锋

  黄懿歆 高航 龙本枝 曹雪薇

  文字 王宁

  拍摄 后期剪辑 郭加尧 汪国锋

  周自立 黄懿歆

  高航 龙本枝 曹雪薇

责任编辑 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