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新时代的贵州,这些指标都居全国前列

  “70年,贵州经济发展的每一步都很不容易,但我们前进的脚步却从来没有停下过。”在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一楼展厅里,前来参观的杨秀伦看到70年来贵州经济的发展和变化,感慨不已。


杨秀伦告诉记者,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使贵州逐渐成为投资者的“热土”.jpg

杨秀伦说,跨越式发展的贵州已成为投资的“热土”


  “以前贵州是‘人无三分银,地无三里平’,没人会考虑到咱们这个‘穷山沟’里搞投资。”在杨秀伦看来,自古以来贵州因为交通不便,经济比较薄弱,但近几年在中央的扶持和自身的努力下,交通、水利、基础设施、招商引资等方面全面发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再加上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新时代的贵州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来贵州投资兴业。


  新中国成立70年来,贵州省农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等主要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国前列,居民收入增速连续三年居全国前2位。


  “现在,贵州大数据发展地好,生态保护地好,交通建设地好,空气质量常年优秀,经济增速更是全国领先。再加上政府的鼓励,来贵州投资机会多、前景好。”杨秀伦笑着说道。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延卿

责任编辑 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