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一台歌舞剧,看贵州“依依山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延卿


  “咱们贵州民族众多,各个民族的表演形式也各不相同。我以前就看过布依族的《八音坐唱》,看完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在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二楼展厅里,来自贵州大学的韦志富告诉记者,如今具有贵州特色的文化表演已经成为向外界展示“多彩贵州”的一个窗口,也是让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贵州旅游观光的原因之一。

WechatIMG511.jpeg

  作为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省份,贵州素有“民族歌舞海洋”之称,自古以来,培养造就了大批音乐舞蹈人才,积累了一大批歌舞杂技精品,不少节目获得国内国际的多项大奖。2003年,贵州省歌舞团与遵义杂技团共同创演的杂技歌舞剧《依依山水情》被评为2002-2003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如今,充满贵州特色的艺术表演依然活跃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各民族的歌舞、杂技、戏曲、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都在向世界展示着“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的魅力和风采。(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