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晚新闻丨11595.7万元!省财政厅下达2019年省级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冷空气来袭,贵阳这些路段易凝冻;2019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即将开始报名;NASA发现“超生黑洞”



  各位晚上好

  现在是《天眼晚新闻》时间

  睡觉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今天地球上都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



  11595.7万元!省财政厅下达2019年省级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2019年省级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11595.7万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点击此处看详情>>



  公安部发布2019年十大肇事客运企业!贵州一公司在列


  12月2日,公安部通过排查2019年1至10月份事故情况,筛选出10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企业,这10家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企业,所属客运车辆均发生导致多人死伤且负有主要及以上责任的道路交通事故,其中一起为死亡30人以上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点击此处看详情>>



  成贵高铁昨日起开始全线拉通空载模拟运行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正在进行联调联试的成贵高铁于12月2日进入全线拉通空载模拟运行阶段,试验列车在成都到贵阳区间内全线路运行。当日7时50分,55920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始发,经成贵高铁于11时41分到达成都东站,运行时间3小时51分。


  点击此处看详情>>



  冷空气来袭,交警“盐”阵以待!贵阳这些路段易凝冻


  根据气象局天气预报,预计今天12月3日夜间,省的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4日夜间到5日上午,毕节、六盘水、贵阳中北部等地将有雪花飘落,局部有中到大雪,各地气温下降。


  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分局了解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凝冻天气,云岩区分局于12月3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警备勤,同时,指挥中心监控巡逻结合夜巡民警夜间巡逻,加强易凝冻路段监管,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提示、快处置,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安全。


  点击此处看详情>>


  更多消息:贵阳这些地方或将下雪,你准备好怎么玩了吗?



  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12月10日开始报名!


  12月3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近日发布公告,就贵州省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进行了安排。


  点击此处看详情>>



  停电早知道!12月9日至12月14日,贵阳市多区域将受影响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贵州关闭这三家非煤矿山



  日前,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公告称,根据《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和《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规定,经贵州省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非煤矿山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现决定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3家非煤矿山予以关闭。


  点击此处看详情>>



  抓获犯罪嫌疑人1360余名!贵州向食药环等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12月3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展示活动在贵阳市人民广场举办,这是全省各级公安部门向食药环等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取得阶段性成效的“亮剑”。


  点击此处看详情>>



  蟒蛇、蜘蛛、陆龟……贵阳这间平房里,咋藏着间“动物园”



  “我家有个动物园”。


  这句话形容青年薛祥(化名)的家再合适不过。在贵阳市南明区一间平房,他饲养300多只动物,大半是蜘蛛,也有球蟒、黄金蟒、红尾蚺等等。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主动投案!南充市交通运输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本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充市交通运输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本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国记者网披露:4家新闻单位今年被暂停核发记者证


  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中国记者网(press.nppa.gov.cn)已正式改版上线。


  记者注意到,相较此前首页页面下设的“新闻记者查询/媒体查询”“公告栏”“记者证注销公告”“记者证核发公告”“常用下载”5个栏目,新版中国记者网首页又增设了“政策法规”“媒体更正声明”“案件通报”3个栏目。


  其中,“案件通报”栏目披露,国家新闻出版署已于2019年内下发了6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国际商报社被吊销《中国国际财经》期刊出版许可证;《赤子》杂志社两名记者被吊销或注销新闻记者证,并列入新闻采编不良从业行为记录;《经济视野》、市场信息报社、中国改革报社、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被暂停核发该单位新闻记者证。


  点击此处看详情>>



  8岁女孩蹦床时昏迷医生:疑脊椎受损,瘫痪概率大



  12月1日17时41分,8岁女童心心(化名)在福建泉州城东中骏世界城广场8号门外的贝奇多室外游乐场玩蹦床,7分钟后,正在空中跳跃的心心突然坠落在蹦床上,陷入昏迷。


  点击此处看详情>>



  NASA发现“超生黑洞”:疯狂速度每年孕育500颗恒星



  12月2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宇航局最新发现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它一直以“疯狂速度”孕育着恒星,平均每年可以诞生500颗恒星,这项研究有助于解释气态天体的起源之谜。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使用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和哈勃太空望远镜进行观测,目标锁定一个叫做“凤凰星团”的遥远星系群,该星系群中包含着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具备诞生恒星的理想条件。与其他星系中心发现超大质量黑洞不同,在凤凰星团内部发现的黑洞更弱,星系内部的气体云易于冷却,并开始孕育恒星,这是天文学家长期以来一直期待发现的一种现象。


  点击此处看详情>>



  尼泊尔西部一吉普车冲出道路导致14人遇难


  一辆吉普车3日上午在尼泊尔西部巴格隆(Baglung)地区因故冲出道路,往下翻滚约350米,导致14人遇难。

  根据当地警方介绍,该车原本从古尔米(Gulmi)地区出发,前往巴格隆,车内18名乘客大多是去参加一个宗教祭祀活动。事故发生后,14名乘客当场死亡,其中有9名妇女和1名儿童,另有3人受伤。


  点击此处看详情>>



  内塔尼亚胡涉贪腐遭正式起诉,333人庞大“证人团”受关注



  当地时间12月2日,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正式向以色列议会议长尤利·埃德尔斯坦提交了针对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起诉书。自当日算起,内塔尼亚胡有30天时间(截至2020年1月1日)向议会内阁委员会寻求豁免权。


  点击此处看详情>>

  综合整理 刘添元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