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70年,时光记录下不同时代的新闻工作者

  • 作者:冷赛楠 彭妲 周麟宇 顾启明
  • 编辑:王帅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1-28 10:59:49

70年,时光记录下不同时代的新闻工作者.png


20191128085402_90595.jpg


  1949年11月15日,贵阳晴朗如春,人们完全没有感觉到初冬的寒冷。清早,贵阳市大街小巷热闹非凡,街道两旁人潮涌动,人们正在迎接入城的解放军。解放军的到来,为贵阳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贵阳解放了。


  贵阳解放13天后的11月28日,作为中共贵州省委机关报的《新黔日报》正式创刊。这张报纸,满载记者们笔下铿锵有力的文字。


  天眼新闻邀请你进入时光的隧道,见证《贵州日报》70年来,不同年代的新闻工作者,是如何用手中的纸和笔记录下,贵州人民艰苦奋斗的岁月。


—— 上世纪50年代 ——



  正式创刊后,许多年轻人也纷纷加入新闻工作者的队伍中。


——上世纪60年代——



  新闻工作者靠手中的笔记本和一支笔开始了采访的征程,由于交通不便,很多采访地点都是靠步行前往。


——上世纪70年代——



  记者到了外地,遇到紧急采访或者不能及时回来交稿,经常用电话与后方编辑沟通,电话发稿。


——上世纪80年代——



  记者依旧常用信纸手写交稿,编辑靠数每篇稿的字数进行排版规划。


——上世纪90年代——



  有了随身的通讯工具,记者在外采访,可以及时接受信息,工作更加便捷。



——2000年以后——



  电脑和手机开始普及,工作设备也升级换代,新闻也变得越来越快。


——今天——



  贵州日报从一张报纸发展成为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手指间便可快速生产新闻。



  70年时光,是不同年代的“我们”牵手一起走过,见证了贵州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


  70年,时光荏苒,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依然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时代。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邓刚/出镜

  彭妲/策划

  冷赛楠/图、文

  周麟宇 顾启明/摄像

  彭妲/视频剪辑

  彭妲/视频特效

  徐微/海报制作

  责任编辑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