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在“万桥飞架”中抒写“贵州奇迹”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延卿


  经济要发展,交通当先行,改革开放后,贵州在世界桥梁发展史上不断创造和书写的诸多奇迹,成为了贵州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生动缩影。在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二楼展厅里,贵州的桥梁建设展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111.jpg

龙超对贵州桥梁印象深刻


  “贵州的桥梁在中国甚至在世界的桥梁建设史上都是有一定地位的,而且在贵州的崇山峻岭之间建设桥梁的难度要比其他地方难的多,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应该说是非常惊人的。”看到贵州如今在交通建设上所取得的成果,特地前来参观的龙超领忍不住向记者感叹道。


  作为全国唯一没有平原的省份,贵州的山地约占全省总面积的87%,面对如此复杂的地形上,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凭借永不服输,攻坚克难的精神,在贵州高原上架起2万余座桥梁,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贵州奇迹”。其中,位于瓮安县境内的江界河大桥更是被誉为“当代中国拱桥精粹,世界桁桥建设丰碑”,1999年获詹天佑奖。


  “如今贵州在交通建设上的发展,让贵州的老百姓得到了真真正正的实惠,人民生活幸福感提升了,生活质量也大大提高,作为一个贵州人,我感到很自豪。”龙超领说道。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