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晚新闻丨四川与贵州云南约好一起飞!共建两条南向大通道;铜仁三县拟退出贫困县;贵州新最低工资标准下月起执行;王力宏演唱会在即,贵阳交警发布提示;《蒙娜丽莎》复制品拍出430万元


  各位晚上好

  现在是《天眼晚新闻》时间

  睡觉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今天地球上都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



  四川与贵州云南约好一起飞!共建两条南向大通道!



  11月19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到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11月19日、20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奔赴贵州、云南考察学习,分别签署了“1+8”和“1+6”的合作协议。南下开放大通道、交通网络布局、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全面升级……是此次考察学习的关键词。


  点击此处看详情>>



  正在公示!铜仁松桃、思南、德江三县拟退出贫困县


  11月21日,记者从铜仁市人民政府网获悉,根据《贵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贵州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黔扶领通〔2019〕8号)和《关于规范贫困县脱贫摘帽推出程序的通知》(黔扶通〔2017〕43号)精神,松桃县、思南县、德江县通过自评后提出贫困县退出申请,经市级审查达到退出标准。


  点击此处看详情>>



  公示中!2018年度贵州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初步人选出炉


  据贵州省科学技术厅11月20日发布,经研究,周少奇拟作为2018年度贵州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十层次”人才初步入选人选,吴永贵等20人拟作为2018年度贵州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百层次”人才初步入选人选,吴起鑫等214人拟作为2018年度贵州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千层次”人才初步入选人选(具体名单详见附件),现进行公示。


  点击此处看详情>>



  第二批52750万元!贵州下达2019年深度贫困村及非极贫乡镇补助资金


  据贵州省财政厅网站11月21日发布通知称,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关于“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是我们必须攻下的最后堡垒,是必须啃下的硬骨头”的要求,根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批准的预算调整方案,为支持全省贫困发生率10%以上的非极贫乡镇和未出列的1721个深度贫困村建设,确保全省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现下达2019年深度贫困村及贫困发生率高的非极贫乡镇补助资金(第二批) 52750 万元。


  点击此处看详情>>



  31省份最低工资调整出炉!贵州新标准下月起执行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0日,北京、辽宁、上海、湖南、重庆、陕西、河北等7省份已执行了上调后的最低工资标准,贵州新标准将于12月1日起执行,福建新标准则要等到明年1月1日起执行。全国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480元,为全国最高。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考生,公务员考试温馨提示请查收


  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院近日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贵州考区)温馨提示。


  现特别提示以下事项:


  1.请您按时打印准考证,在打印准考证后认真检查准考证信息是否完整,若发现信息不完整的,请及时重新打印,或在11月22日下午16:00前(工作时间内)致电联系0851-86810676。


  2.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所有内容并严格遵守,请务必携带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或临时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


  ……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贵州消防通报多家失火企业:教训惨痛,损失巨大!


  11月21日,贵州省公安消防总队发布称,今年以来,我省贵阳、黔东南等地发生多起生产企业火灾事故。8月6日至10月6日,3个月内4起火灾,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伤的惨痛结果。


  点击此处看详情>>



  遵义市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杨世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年4月29日,经中共遵义市委批准,遵义市纪委监委对遵义市纪委正县级干部、遵义市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杨世杰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世杰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参与放高利贷获利;违反群众纪律,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点击此处看详情>>



  王力宏本周六贵阳开唱,哪些路段会堵? 快来看交警提示!


  2019年王力宏贵阳演唱会将于11月23日晚19:30至22:30在贵阳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举行。记者从贵阳市交通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根据奥体中心沿线道路周边交通情况,对演唱会期间奥体中心沿线交通进行预测。交警建议,为避免堵在路上,不如乘坐轨道交通,更快。


  点击此处看详情>>



  中消协:双十一日均收负面信息超4万条,网红带货需加强监管


  又是一年“双11”,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主要电子商务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11月1日到11日,全国网络零售额超过87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26.7%。


  火爆的销售数字背后,也不乏消费者对“双11”大促的“吐槽”。记者11月21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了解到,中消协通过互联网舆情监测系统,对11月1日至15日期间“双11”相关消费维权情况进行了网络大数据舆情分析,并形成分析报告。


  点击此处看详情>>



  人社部首次公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家政服务员等名列前十


  11月21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这是全国层面首次汇总发布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短缺职业排行。排行显示,营销员、收银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车工、焊工、装卸搬运工排名前十。


  点击此处看详情>>



  内蒙古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苏誉被决定逮捕


  内蒙古晨报11月21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苏誉(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交办,由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审查起诉。日前,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苏誉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点击此处看详情>>



  工信部:全国已开通5G基站11.3万个


  2019世界5G大会21日在北京亦庄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上表示,目前全国已经开通5G基站11.3万个,预计到年底将达到13万个,5G套餐签约用户已有87万个,发展势头良好。


  点击此处看详情>>



  叶辛文学馆上海浦东新区重装开馆



  11月12日重新装修、坐落在上海浦东新区书院镇东大公路4677号东方葵园院内的叶辛文学馆举行开馆仪式。除了一睹叶辛文学馆新颜,当天下午,来访的作家们还在书院镇采风,深入乡村、社区、学校,用作家的眼光感受美丽乡村的变化。


  出生在上海,青年时代在贵州生活的著名作家叶辛,是当代文学“知青小说”的代表和领军人物,他的作品影响了无数的国人和一代文学青年。叶辛文学馆重新装修,其中陈列着《蹉跎岁月》《孽债》等叶辛代表作。纪念馆墙上还贴有叶辛作为唯一作家代表登上今年国庆阅兵群众游行“中国文化”方阵彩车的照片。


  点击此处看详情>>



  牛津词典公布2019年度词汇:“气候紧急状态”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牛津词典公布了2019年度词汇——“气候紧急状态”,这一词汇的使用率在2019年增加了100倍。当人们谈论气候问题时,使用这个词会更加突出危机感。


  点击此处看详情>>



  “假画”也值钱?《蒙娜丽莎》复制品拍出430万元


  日前,一幅达·芬奇名作《蒙娜丽莎》的复制品在苏富比拍卖行售出,成交价格55.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30万元)。



  苏富比拍卖行关于这幅画作的说明。(图片来源:苏富比网页截图)


  点击此处看详情>>



  拒绝文在寅邀请,金正恩不出席韩国-东盟特别峰会


  11月21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邀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参加于下周在韩国举行的韩国-东盟特别峰会,但遭到了拒绝。


  朝中社11月21日报道,金正恩拒绝了文在寅的邀请,不会出席下周在釜山举行的韩国-东盟特别峰会,指在当前的昏暗氛围下,看不到任何出席峰会的理由。


  点击此处看详情>>



  苏格兰政府前首席部长现身法庭,被控性侵10位女性


  11月21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苏格兰政府前首席部长亚历克斯·萨蒙德现身法庭。萨蒙德被控在担任苏格兰首席部长期间,对10名女性进行性侵犯。他在爱丁堡高等法院共面临14项指控。


  据报道,萨蒙德否认所有指控,包括一项强奸未遂指控、一项意图强奸指控、10项性侵犯指控和2项猥亵指控。


  点击此处看详情>>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