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引发我省干部群众热议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庞博 段玥昕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贾智


  11月14日上午9时,贵州饭店会议中心大礼堂座无虚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准时开始。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用两个多小时作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宣讲。1300多名参会人员边听边记,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印在脑,刻在心。


WechatIMG1668.jpeg


  “刘主任的宣讲报告帮助我们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特别是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贵州省政法委副书记何冀说,政法机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保障者。“我们要加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带着责任、信仰,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工作。”


  “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思想深邃,生动鲜活。”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吴大华说,特别是关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剖析阐释,结合了国内外的实践和大量数据案例,系统概述了各个方面的显著优势。


  “听了宣讲报告我更加深切地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形成了一套完整体系,我们从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走向了成熟的阶段。”贵州省气象局局长赵广忠说,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有效结合气象部门防灾减灾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WechatIMG1667.jpeg


  报告会现场,参会者边聆听、边记录、边思索,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信心更坚定、方向更清晰。


  “制度自信源自发自内心的深刻认同,中国司法制度特别是中国检察制度是最具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余敏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努力解决司法制度落实中跟不上的诸多问题,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自觉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让群团组织成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讲好中国故事,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贵州青少年的心灵。”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说,下一步,要组织好青年讲师团、青年脱贫攻坚榜样分享团,用好共青团基层组织阵地,创造青年人乐于接受的新媒体文化产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成就引导青年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底蕴和显著优势。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既连天线又接地气,让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不仅感到“解渴”,也感到振奋。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到,要提高药品供应保障水平,这对基层的用药保障来说是一剂‘强心剂’。”乡村医生钟晶最关注的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关于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内容。她说,自己在乡村从事基层医疗服务工作11年来,见证了乡村医疗条件的不断改善,乡村医疗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老百姓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今天,刘主任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宣讲,分析深入浅出,话语深入人心,让我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省工商联副主席杨静说,下一步,将结合全会精神,将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更好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