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提升消“三差” 严督导促实效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把牢关口推进铜仁主题教育开展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创新督导方式,通过提升认知力消除思想“温差”,提升原动力消除行动“落差”,提升督查力消除执行“偏差”的三提升消“三差”,着力严督实导,确保铜仁市和铜仁学院、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等受指导单位主题教育“上热下不冷”。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山林介绍,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所联系指导单位党委均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及时下发实施方案,紧密有序组织,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在此基础上,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认真履行省委赋予的职责任务,全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我们通过拟定巡回指导组《联络制度》《例会制度》《保密制度》《学习制度》《督导制度》五项制度,发放巡回指导组工作人员业务指南,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机制。”山林认为,聚焦主题主线、把牢指导关口、紧盯问题整改,是保障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关键。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坚持“有问必答、有答必准”,相继召开联络员会议11次、各单位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会议4次,下发工作提示近20期、函告电复100余人次,重点针对主题教育开展中遇到的一些难点、焦点、热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要求传达到基层一线,切实提升认知力,消除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温差”。


  坚持“抓书记、书记抓”,牢牢盯紧党委书记这个关键点,先后与5家联系单位党委书记沟通交流27人次,督促主要领导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铜仁市主要领导就市民反映的公交车车容车貌差、交通拥堵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并现场解决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贵州健康职院主要领导和师生在食堂同桌就餐,了解对后勤工作的满意度。这些具体事例,体现出铜仁各地各单位党委主要领导带头消除行动“落差”的决心,赢得各方点赞。


  同时,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坚持“面上不漏、点上不缺”,牢牢把握主题主线,认真审阅受指导单位党委主要领导讲话稿,前置调阅并指导修改完善方案42个、调研报告81份、集中研讨发言材料164人次、党课讲稿76人次,跟进督查问题整改30余次,现场督导村居软弱涣散党组织7个、“两新”组织4次、国有企业2次、市县直属机关22次,现场指出问题若干次,书面反馈意见17次,有力有效消除执行中的走偏跑向。


  三提升消“三差”,严督导促实效。通过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推动,铜仁市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积极宣传脱贫攻坚一线牺牲的文伟红等同志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铜仁市委常委领导聚焦脱贫攻坚,严格执行“1+2”定点包干联系村制度,带头深入开展蹲点调研。铜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正连战连捷,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与此同时,在严实作风的指引下,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教育部、财政部10月25日公示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单位名单中,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贵州三所高校代表之一,成功上榜。(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