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粤行记|看这家企业如何“坚守实业兴中国,创造价值报社会”

  • 作者:许邵庭 李薛霏 贾智 闻双
  • 编辑:王帅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1-08 20:41:23


  11月8日下午,在结束对广州越秀集团的考察后,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同样位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的雪松控股集团继续考察学习。



  早在两年前,毕节市政府就与雪松控股集团子公司雪松文旅集团签订了旅游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对乌江源百里画廊沿线、九洞天及总溪河景区、百里杜鹃景区等进行旅游开发。


  来到雪松控股集团,贵州省党政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听取介绍,积极寻找合作契机,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收获颇丰。


  创立于1997年的雪松控股集团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的最具成长性的民营企业之一。到去年,雪松控股集团营收突破2688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301位,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民营企业。


  据介绍,当前雪松控股正积极推进全球化布局,聚焦核心主业,打造全球顶尖综合性产业集团。作为以实业为本的综合性产业集团,雪松控股旗下拥有大宗商品、化工新材料、旅游文化和智慧城市服务等产业板块,同时拥有齐翔腾达、希努尔两家A股上市公司。


  “坚守实业兴中国,创造价值报社会”是雪松控股的企业使命。雪松控股集团多年来坚持“厚道经营”,同时不忘“兼济天下”。近年来,为助力毕节市打赢脱贫攻坚战,雪松控股集团以“治穷根”为思路,以“扶志扶智”为主线,通过无偿捐建教育基础设施和开展各类教育扶持项目,在毕节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今年4月,雪松控股向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捐赠3200万元,与当地共建了“毕节·广州人力资源开发基地”。雪松控股有关负责人介绍,基地将面向易地扶贫搬迁户、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等开展规范化技能培训,帮助贫困人口实现进城就业、转移就业、自主创业。


  此外,雪松控股还与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围绕急需紧缺工种开设了旅游管理、康养护理、物业管理、化学工程与技术、建筑工程等19个“雪松班”。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 贾智 闻双

  视频剪辑 陈伟豪

  责任编辑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