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粤行记|贵州刺梨就是在这里变成了“刺柠吉”

  • 作者:许邵庭 李薛霏 贾智 闻双
  • 编辑:杨霞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1-08 13:14:48

  长在深山无人识的刺梨,怎样走进市场,变成畅销全国天下知的“刺柠吉”?

  刺梨是贵州特有的水果,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被称为“维C之王”,但其本身的味道过于酸涩,市场化的道路并不顺畅。

  刺柠吉的出现改变了这一情况。刺柠吉是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今年推出的新品,将刺梨和柠檬结合,开发出了全新口味的时尚饮品。

  刺柠吉的投产还带动了贵州贫困地区打造百亿刺梨产业,被称为产业扶贫的模范样本。

  目前,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刺柠吉”饮料在黔南州惠水县潮映集团上线生产,日产能达120万罐。上个月,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还与毕节市七星关区政府签订了刺梨产品开发投资协议。

  从刺梨变成市场畅销的“刺柠吉”,贵州深山的这个黄色的小果子,经历了怎样的蜕变?

  广州白云山药业园区就是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出“刺柠吉”的地方。园区内写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贵州脱贫攻坚,打造刺梨百亿级的时尚生态产业!”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这里,参观了公司展厅,听取企业发展、产业布局以及与贵州的合作情况介绍,并参观了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

  品牌价值1080亿元的“王老吉”、品牌价值283亿元的“白云山”、400年历史的世界最长寿制药厂“陈李济”,还有助力贵州脱贫攻坚的“刺柠吉”……共同组成了广州医药集团。

  据介绍,广药集团已有近70年历史,主要从事中成药及植物药、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生物医药制剂等领域开发及制造、经营业务,是广州重点扶持发展的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学习笔记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 李奇勇

  到广药集团学习参观,最大的收获是了解到广药集团对产品的品质和品牌不懈的追求及努力。

  这么多年来,广药始终坚持在品牌上做得最好,在品质上做到最完美。对于贵州,不仅是对医药企业而言,对贵州的医院、医疗机构,以及贵州的医疗事业发展,都有非常好的启示。那就是,我们既要把品牌做好,也要把品牌做大。(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