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2把吉他进入决赛!全国首届吉他制作大赛初赛复赛结果出炉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见习记者杨伦丽 通讯员 赵永章


  10月28日,在正安县全国首届吉他制作大赛现场,来自美国的国际著名音乐人Phillip Jarrell(中文名:菲力浦.杰瑞尔)拿起一把吉他,仔细查看制作工艺,调音、试弹,吉他发出悦耳的乐音,杰瑞尔将吉他贴近耳朵,认真聆听琴箱的共鸣。


1初赛全.JPG

全国首届吉他制作大赛评比现成


  在现场,和杰瑞尔一起的七位评委阵容可谓超强大:高君、何青 、方翊 、任强、Alberto Cuellar (西班牙)、Wolfgang Teller(德国)。他们神情专注,认真仔细品评每一把琴。


2初赛.JPG

著名音乐人Phillip Jarrell(中文名:菲力浦.杰瑞尔)评比吉他


  “参加本次制作大赛的吉他共有115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吉他乐器厂所生产的顶级吉他,均价在2万元左右。”贵州省吉他学会会长张强介绍说,本次大赛程序严谨、比赛过程公开公正,所有吉他不贴铭牌,不能有品牌、生产等信息,以国际大赛的标准和要求来举办,是我国首次规格高、规模大、程序严谨的吉他制作大赛。


3初赛 (3).JPG

评委进行音色品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通过早上初赛评选,共有20把民谣吉他、15把古典吉他进入复赛;下午复赛评选出12把民谣吉他,10把古典吉他进入决赛。


0245edb4884bdc012f290f02d6f95c9.jpg

参赛作品


  据悉,本次大赛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评比,将分别产生最佳音质、最佳工艺、最佳设计与创新奖三个单项奖以及钢弦、古典两个组别的金、银、铜三个大奖。(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