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帮俊:贵州之行,相识《贵州日报》 | 创刊70年·我与《贵州日报》征文

  讲述人

  张帮俊,安徽巢湖人,热爱文学,用文字书写生活,时常有文章发表报刊。


  受父亲的影响,我养成了看报的习惯。相比网上那种快餐文化,报纸更显得从容和悠闲,那散发出的淡淡墨香味让我倾心。


  而与《贵州日报》的缘分,还得从那次贵州之行说起。


  那年,坐火车到贵州。妹妹在那边一家电子厂打工。作为我的第一次贵州之行,眼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


  妹妹领着我逛许多地方。穿街走巷吃了许多有特色的小吃。等公交车时,闲着无聊,我习惯性地到报亭买报纸。


  卖报老板问我买什么报,我正好看见《贵州日报》摆在显眼处,就对老板说:“就拿这个报吧!”


  坐上公交车,翻开报纸看了起来,没想到一下子吸引住了。


  最开始读到的是一篇散文。生动感人,我一口气读完了,感觉这份报纸的品位相当不错,定位也很准确,就是要为贵州的高速发展插上另一双翅膀。


  在贵州那些天,我读了好几期《贵州日报》,每一期都没让我失望。就这样,我记住了这份报纸。


  以后的日子里,我对《贵州日报》情有独钟。


  现在,它又有了电子版,我可以在网上阅读到全部内容了,这下更让我过瘾了。


  晚上休息时,沏上一杯茶,打开电脑,阅读我喜欢的文章,与作者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既休闲又放松。


  我业余时间喜欢写些文章,偶尔在一些小报上发表。


  我也试着给《贵州日报》投稿,可是都石沉大海,没有了音讯。


  我知道,肯定是我的文章没有达到上报的水平,没有认真研究报纸的风格。虽然没有发表过,可我并不灰心,继续努力,坚持写作投稿,


  相信总有一天,在《贵州日报》上也能见到我的名字。


  《贵州日报》创刊70年了,正好与共和国同岁。这里面倾注了几代日报人的汗水和智慧。


  相信《贵州日报》会越办越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精彩。


  《贵州日报》创刊70周年系列活动之——我与《贵州日报》征文”启事(点击查看)


  文/张帮俊

  刊头制作、相框设计/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见习记者  吴浩宇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