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贵州主题,第七届“首尔·中国日”活动在韩国首尔广场举行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相康



  10月20日,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首尔市政府主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共同承办,韩国中国商会、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协办,第七届“首尔·中国日”活动在韩国首尔广场隆重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首尔市政府副市长陈熹善、首尔市议会副议长朴其烈,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柳盛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黎盛翔等贵州团代表,以及韩国有关文化团体负责人、首尔市民、华人华侨和各国游客数千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邱国洪在致辞中表示,“首尔·中国日”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经成为促进中韩友好、推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活动不仅能使韩国民众更加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理解中国,还会进一步加深两国民众的友谊,促进文化的交融。


  陈熹善在致辞中说,“首尔·中国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是拉近韩中两国人民情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已成为韩国民众在首尔市内感知中国文化、体验中国发展的重要舞台。希望韩中民众通过这一活动积极交流、加深友谊。


  朴其烈表示,“首尔·中国日”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韩中两国文化的交融,推动了两国民众彼此深入了解、互学互鉴,为夯实韩中友好关系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柳盛明在讲话中用韩语向现场来宾及观众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贵州与韩国部分市、道建立的友好关系,以及密不可分的文化旅游往来,还现场推介了贵州悠久的历史文化、高速发展的科技、丰富的自然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具特色的茶源文化,并向各界来宾发出来自贵州的盛情邀请。


  活动现场,由贵州演出团体带来的一系列民族特色文化表演,引人注目。侗族大歌器乐表演、苗族飞歌舞蹈、侗笛木叶齐奏及现场互动教学让当地民众领略到贵州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引发全场喝彩;正安吉他合奏中韩名曲《阿里郎》《茉莉花》体现中韩文化情意相通的深刻内涵,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广场外侧,众多中资机构、企业以及友好团队搭起60多顶帐篷,向当地市民展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和文化旅游资源。其中,贵州设有8个展位,集中展示了贵州茶、文旅非遗和正安吉他。在黔茶展位,茶艺师用中国传统茶艺冲泡贵州优质绿茶、红茶,吸引众多韩国民众争相品尝;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位,苗族蜡染、苗族银饰锻造传承人现场展示,精湛的非遗技艺征服现场观众;在吉他展位,产自遵义市正安县的多把名品吉他亮相,“中国吉他制造之乡”形象深入韩国人心。


  与此同时,一场以“地道风物”为主题的多彩贵州主题摄影展也在现场同步展出。近40幅鲜活生动的图片,集中展现了贵州的地理风貌、历史风韵、文化风采和建设发展成就,吸引大批韩国民众驻足观看并主动去展台咨询相关信息。在场贵州团组成员热情欢迎他们能来贵州旅游,切身感受多彩贵州的无穷魅力与风采。活动期间,舞台大屏幕还播放了《开放的中国——多彩贵州·风行天下》韩语版宣传片。





  本届“首尔·中国日”活动,首次聚焦国内省份,聚焦贵州主题,既向韩国民众全面展示贵州各个领域的发展风貌、促进两地文旅及茶产业的进一步合作,同时也是贵州国际传播旗舰品牌“这里是贵州”在韩国的一次落地推广活动,为品牌开设韩语社交平台账号进行预热。


  贵州国际传播旗舰品牌“这里是贵州”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3月创立,如今已在海内外多个知名社交平台开设中、英、法、西、日五种语言账号,下一步,即将增设韩语、俄语账号,从而更好地面向世界讲好贵州故事,展示贵州魅力,传播贵州好声音。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