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越新贵州】赫章:夜郎故里 贵州屋脊丨最美我的县

8c3fd9baaef83df0392ea3f1bf1b6b9.png


  登高俯眺,大地初现美丽赫章。


  赫章的美,美在“大气”,被称为“山的王国”、“花的世界”,贵州屋脊韭菜坪就在境内,“盆景式”的韭菜坪迷宫石林静谧深幽,韭菜坪花海是贵州屋脊上一条亮丽的彩带。



  赫章的美,美在“纯净”,境内的夜郎国家森林公园,是天然的“大氧吧”。阿西里西大草原雄奇壮丽,磅礴万里,远眺望去,天地连成一线。



  赫章的美,一笔一划,前世今生,属夜郎古国的中心,在赫章的可乐、铺处、财神、六曲河等乡镇发现秦汉时期墓葬。保留有完整的文字、语言、服饰、民俗等少数民族文化遗产,民间藏存的彝文古籍数量在各省彝区名列前茅。



  这里被盛誉“夜郎多灵药、黔地无闲草”。全县有药用植物资源2000多种,是贵州中药材主产区之一,素有“赫章半夏、三分天下”之称。



  赫章政治底蕴厚重,是“开发扶贫、生态建设”毕节试验区的发祥地。



  作为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赫章聚焦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战略,下设矮化砧木苹果种植、可乐猪养殖、牧草种植、核桃为主的经果林种植、中药材种植、大棚蔬菜、资金保障、项目推进督导等八个工作组,着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切实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激发了贫困群众自身内生发展动力,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高天与大地、苍山与萋草、刚硬与柔和,大自然用她的鬼斧神工,描绘出了磅礴乌蒙赫章最温馨的杰作。


  指导单位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

  出品单位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 天眼新闻

  策划/监制 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文字记者 周梓颜

  摄像 郭加尧 张绍东 黄国平

  后期编辑 郭加尧

  包装 杨绍辉 曹雪薇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