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林城”人的心声:家乡美,不远游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见习记者 谭支乐


  金秋十月,在贵州美术馆内,贵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持续对外开放。70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历史变迁的沧海桑田化作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实物,“现在,大家都爱往外走,我就不愿去,我觉得哪里都没咱们贵阳好!”展馆内一名中年参观者驻足在贵州雄伟建筑的画像前自豪地说。


微信图片_20191013170534_副本.jpg


  参观者名叫王起明,贵阳本地人,职业是一名建筑工人。说起贵州的发展,他颇有感触:“这几年(贵州)发展真是不得了,都说‘想致富先修路’,现在贵州的交通四通八达,去哪儿都很方便,出门旅游还不如逛逛自己的家乡!”


  王起明笑道,今年6月份家里曾组织了一次旅游,家人提出各式各样的想法,去周边、去省外,“我倒是觉得出去旅游又浪费钱又麻烦,主要是,夏天的贵阳气候凉爽,到处都是绿树成荫,这么好的气候生态,其他地方都比不上啊。”


  其实,像王起明这样的贵阳市民不乏少数。每年夏季,凉爽的天气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都能吸引到不少游客来到贵阳避暑。2004年11月19日,贵阳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称号。2018年底,贵阳市的森林覆盖率达52%。徜徉“林城”,林密地绿、山清水秀,也难怪身居其中的人“不远游”了。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