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答案天天有】看成就展,数“最”贵州︱“鸟瞰”贵州 感受不一样的发展图景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剑 韦一茜


  “哇,这个VR体验好逼真,我还看到了湄潭茶海里的采茶姑娘!”在贵州美术馆展出的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VR体验项目持续火热,吸引着参观者的眼球。


0.jpg


  在成就展三楼展厅贵州省自然风光VR体验区,贵阳市民杨蕊感叹道,VR技术让自己感受了一回“上帝视角”。“我去过湄潭茶海,风景很美,可都比不上无人机视角在高处看到的震撼。”


  杨蕊口中的湄潭茶海,如今已成为遵义市湄潭县发展茶产业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每年春夏时节,众多省内外游客专程自驾到茶海欣赏美景,茶旅一体化在这里发展得风生水起。


  目前,湄潭县拥有茶园近60万亩,是贵州第一茶县、全国第二茶县,贵州省主推的“三绿一红”四种茶中,湄潭翠芽、绿宝石和遵义红的主产区都在湄潭。湄潭以茶兴县,走出了一条山地农业县的生态发展之路。


  不仅是湄潭县,新中国成立70年来,贵州省经济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效益同步提升,从"一穷二白"到实现了赶超进位的历史性跨越。如今,农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等主要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国前列,茶叶、辣椒、火龙果种植规模居全国第一位。(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