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v创】70年,贵州的回答

1.jpg

11.jpg

   此时此刻,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


   请回答1949:

   1949年,贵州地区生产总值6.2亿元,经济基础薄弱,贫困人口数量庞大。

   今天,贵州地区生产总值14800亿元,经济增速连续8年半位居全国前三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减贫人数全国第一。相约2020,贵州将彻底撕掉绝对贫困标签!


微信图片_20191001173541.jpg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

   请回答1959:

   1959年,黔桂铁路通车,省会城市贵阳终于通了火车。

   今天,贵州县县通高速,贵阳市成为中国西南地区的高铁中心枢纽,万桥飞架,黔山变通途。

微信图片_20191001173614.jpg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请回答1969:

   上世纪60年代,贵州研制出中国第一台晶体管DJS—121型电子计算机。


   今天,“中国天眼”在贵州仰望苍穹,连续五年成功举办的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成为国际性盛会、世界级平台,2018年电信业务收入增速全国第一。


微信图片_20191001173636.jpg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请回答1979:


   上世纪70年代,关岭县顶云公社推进农村土地产权改革,实行“包产到户”,解放了农村生产力。

   今天,贵州深入推进振兴农村经济的产业革命,2018年农业增加值增长6.8%,增速全国第一,“黔货出山”势头强劲,农村电商方兴未艾,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


微信图片_20191001173658.jpg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请回答1989:

   上世纪80年代,在汉城第八届残疾人奥运会上,黔西南州运动员牛贵平打破男子A8级400米自由泳国际残疾人奥运纪录,为中国队夺得第一块金牌。

   今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邹市明、邓书弟、李悦、钱薇等贵州健儿,在国际赛场不断打破纪录。


微信图片_20191001173715.jpg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请回答1999:

   21世纪初,贵阳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今天,贵州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成为世人向往的空气清新、气候凉爽、山清水秀、文化多彩的旅游胜地。


微信图片_20191001173731.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

   请回答2009:


   2009年,坝陵河大桥正式建成通车,是当时已知的“中国第一、世界第六”的世界级钢桁梁悬索桥。

   今天,鸭池河大桥、北盘江大桥、平塘特大桥不断突破世界之“最”,世界前100名高桥中有47座在贵州,堪称世界“桥梁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191001173750.jpg


   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请回答2019:


   多彩贵州,贵州多彩。

   贵州的70年是与贫穷落后作斗争的70年,也是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70年。70年来贵州大地发生的历史巨变,深刻印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贵州一定能够夺取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责任编辑:孙远铭)




  海报设计 聂婧文

  文案 齐青杨

 责任编辑 孙远铭